Friday, May 22, 2009

(標題本來聳動、誇大、又有濫用的流行用語,但是被編輯刪掉了)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最近有這樣的想法。週一去了學校的 Careers Fair,主要是看看有哪些公司有相關的工作。也提醒我應該更新履歷表,準備申請一些工作。

另外一方面也覺得自己習慣獨來獨往,懶得整理自己,尤其經過去年之後,就覺得很多都不care了,自己高興就好。可是我最近就想啊,嗯,哪天正好遇到了,那時,準備好了沒?而且不知最近怎麼的,轉運了還是怎樣,居然跟女生講話的機會多了起來,這兩天有跟至少五個女生聊天吧,這跟去年比可能成長了十倍吧?我的 department 的人口比例和路上看到的實在差很多。我的 department,尤其是 postgrad 程度,絕大部分是男生,而且幾乎都是在海外出生,所以另外一件在我 department 難做到的事是,跟紐西蘭本地出生的白人講到話。

扯遠了,反正呢,沒看到職缺也最好先把履歷準備好,看到招人的廣告的時候才能快快投過去;那自己是不是在個人的想呈現的部分準備好,遇到了才可立即表達。我實在很工程師,我想到的 analogy 是軟體要包好 stable 的版本,這樣客戶來訂的時候才能隨時可以出貨。另外一個 analogy 是今年聽到幾次的 "elevator pitch",就是說你有個 research project / business plan etc. , 當你偶然跟一個重要的相關人物一起搭電梯時,重要人物說: "So, what do you do?" 你只有一趟電梯大概一分鐘的時間可以 sell your ideas,你要如何介紹而讓他能盡量對你的計畫有興趣呢?當然,如果事先沒有準備的話,當場才整理說詞,機會可能就流去了。

By the way, 跳 tone 一下,之前跟我 (hopefully 是開玩笑) 說要我在 lab 上班時碰學生握滑鼠的手的朋友們,two words, "sexual harrassment"!應該沒什麼進展就先被開除了吧!

喔,被刪除的標題是
窮學生宅男大改造
我希望尊重 ND 和仔他們熱衷 ACG 的人,所以不跟著誤用「宅」。那「大改造」呢,也會是誇大,我還是會照樣隨心所欲,只是要有準備好的狀況。(為何我現在想到的怪例子是,不會有捲髮的道具還嵌在頭髮上就出門去?...) 原本想放「大改造」只是希望朋友們能多多給意見. So, now you know. Welcome to comment.

好像這篇有些部分寫得滿抽象? 但是我想應該 *右手握拳敲左胸/肩兩下,再食指指向你* 

1 comment:

愛莉絲 said...

抽象的東西愛莉絲有看沒有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