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搬離無名小站

這一篇只跟有網誌在無名小站的人有關。我只是在轉寄資訊。
無名小站要在2009年5月26日終止一些服務,其中包括網誌備份XML下載這個功能,所以一堆用戶現在在備份放在無名的網誌,準備搬家。擔心以後沒有備份功能,放在無名的文章就只能留在無名搬不走了。

所以你也想趁還能搬家時搬走的話,可以參考這個文章和工具來搬家:

我自己沒有無名小站的帳號。多年前想用網路相簿時差點申請了,申請無名到某一步驟要我填身分證號碼,我就不爽,放棄它,後來找了Flickr來用. Good choice! 個人覺得使用介面和板面比無名的相簿整潔多了。也沒有奇怪的廣告圖片夾在前後圖片的 thumbernail 中間或是什麼煩人的位置。

後來聽說無名小站經營的一些 dodgy 事情,更是被我打進我看不順眼、希望它倒的名單上。dodgy 事情像是它最早是偷偷利用交通大學的學術網路,卻拿來營利;轉成商業公司時招募白金會員卻沒依照原本的承諾;速度慢卻只怪Hinet,還叫用戶打電話去中華電信抱怨;無名小站與交大的回饋金的問題;商業化後也有人發現還有偷用交大學術資源 etc.

Anyway, I haven't put my stuff on their services and I won't use it in the future either. I simply watch it losing its dominance over time.

Related Link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