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07

港澳行:南ㄚ島的陽光沙灘

前一天從澳門回來就滿晚的了,早上晚起在住宿附近吃了皮蛋瘦肉粥又逛了一下街,就快中午了,啊,原本今天計畫要去看天壇大佛,但是距離遠,晚上要回到市區和 Michael, Kenny 碰面,就怕時間不夠,所以決定改去原本明天要去的南ㄚ島。


因為渡輪的班次,到南ㄚ島已經快下午 3 點了。今天天氣很晴朗,到達後就立刻感覺到寧靜小島的悠閒氣氛。不過,因為我一個人,6點又要回到市區,我就快步的往我的目標走去,途中經過了海鮮餐廳,據說這裡吃海鮮不錯,啊我沒機會,再來是一些小商店,啊我沒興趣,再走過林中小徑,終於到了,沙灘!


咦,怎麼這麼小呀?是我在找的洪聖爺灣沒錯,不過比我預期的小很多,啊我都是以 Takapuna Beach 來作比較的嘛,Takapuna Beach 從圖書館那邊走到右邊岩壁大概要十來分鐘吧;這洪聖爺灣,嗯,一分鐘就走完?據說週末時很多香港人會到這裡一日遊,天哪,這麼一塊小海灘要怎麼讓大家擠呀。

小歸小,今天的陽光加上眼前的沙灘,看起來真舒服。沙灘上有滿多人在曬太陽,也有一些人在海裡玩水。嗯,其實也不算多,只是聚集在這麼一小塊地方看起來多。我有樣學樣,換了短褲,塗防曬油,也找了一個 spot 來躺著曬太陽,悠閒啊,享受啊。

我已經兩年沒有享受沙灘了。在台北要去一個乾淨的沙灘好像並不容易?上次回奧克蘭時6月天也太冷了,只在 Takapuna Beach 看看海景。所以,今天來南ㄚ島算是我最期待的行程吧。

就在海風與平和的浪聲之中,手機忽然響了,真煞風景,這不是跟電影演的一樣嗎?在海灘上還在講電話談公事。不過我沒工作啦,應該是 Kenny 或 Michael 打來吧。結果不是,是以前同事打電話來問說明晚有沒有空吃飯。我說我在香港,通話就快快結束了。

又繼續躺下來曬太陽。海灘上有些人是怎麼曬那麼暗的呀,還好有白人超越我的白。

看著水中戲水的人們,我也很想下去游,卻擔心自己的東西沒人看管,如果護照掉了我該不會要一輩子困在這個小島上吧?(其實也不錯 :P) 最後還是臣服於美景,把包包拿到離水邊比較近的地方,記住包包的位置,就奔向海裡啦。游一游就偶而注意一下包包,沒人去動。 (在國外東西要保管好,這有風險的動作不鼓勵呀)

水清,還有看到小魚呢!沙灘則乾淨沒垃圾,真是舒服。

接近5點時,上岸趕快整理一下,又用不合島嶼氣氛的速度趕去搭渡輪回港島。一方面滿足於今天的陽光與沙灘,另一方面又覺得,這樣的地方多來幾次都行呀!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nice photos there u took, and beautiful s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