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1, 2007

港澳行:佛心來的

這次 hostel 住的房間真的滿容易被干擾的。凌晨 1, 2點還會聽到走到上有人的活動、談話聲,今天連早上 6 點也聽到有人已經起來走動、梳洗。被吵醒後,想去上廁所再回來試著睡,沒想到踏出第一步就摔了一大跤。四肢各有破皮、瘀青等傷勢,痛!臉撞痛了但還好沒破相。這次帶著上次在新加坡買的OK繃,沒想到真用到了。(看來旅遊會增加我受傷機率。)

一開始想到的詞是最近學的台語"雷殘",後來想到這裡是香港,應該是用"PK"那個代表倒在街上的那個詞。
其實這兩個詞詞意都不符合我跌到的狀況啦。

右手肘關節附近貼了兩個OK繃,痛,還是試著回去睡覺。又痛又吵睡的也不熟,好像一會兒又過了幾個小時。雖然累,想想還是該起床了,不然今天搞不好來不及走遠,就只能待在市區裡。
因為我昨天實在太 enjoy 南ㄚ島的沙灘,今天還想說如果時間夠的話還想再去,或是就不去看天壇大佛,直接再去南ㄚ島。但是摔了這麼一跤,手腳破皮受傷,如果去海裡游傷口可能會很痛吧,感染的話就更糟。也許摔這麼一跤真是佛心來的,有意讓我排除其他行程,一定要去景仰一下大佛。

所以哩,就去坐了昂坪360纜車上山去,總共坐了快半個小時。
(這張圖沒什麼好看,只是顯示纜車走得高,看得遠。)

嗯,我覺得這樣的觀光纜車還滿酷的,讓遊客輕鬆看view,又方便遊客到一個比較偏僻的景點。請自己來體驗吧!
其實不能自己來體驗了,因為這一篇是回國幾週後才寫的,纜車在上週才發生了脫落墜毀的事件,現在停駛。
News Link:
香港昂坪360纜車脫落 車廂全毀

纜車的終點是昂坪市集,行前看別人的旅記寫說是一個人工市集,沒錯,的確很人工,完全是為觀光客打造的街道與店家,幾乎所有的店鋪都在賣紀念品方面的商品。這時一個人旅遊總算有好處了,這些東西全跳過,大步向大佛走去。

大佛.. 就是大佛,還能介紹什麼呢?看圖。
其實走上去要爬滿多層階梯的,這張照片照的位置已經是快走到頂了。從下走階梯時陸續看到其他遊客停下來休息,猛然有個想法試試能不能不中斷地走到頂端,還真的給我走上去了,有莫名又無趣的成就感。佛心來的。

之後,這一天就比較沒什麼,就在東涌、尖沙嘴、中環各晃了一下,稍微特別的是看到這個"New Zealand Educated"廣告吧:

後來晚上在去機場前還跟 Kenny 在旺角碰面,短短的逛了一下。而且還真的找到了一張媽媽要買但是在 NZ、台灣都沒找到的 CD.
在機場則終於吃了"許留山"的甜品。"大家樂"的鼓椒牛肉飯意外地好吃。接著就上飛機啦。
擔憂昨晚沒睡好,降落時又會爆眼,不過這次降落時我一直深呼吸,居然沒爆眼,但是整個人感覺還是怪怪的,好像皮膚裡外的壓力不同所以還是怎樣感覺怪怪的。Anyway,平安降落啦,又回到台灣了;再次從方便的赤臘角機場進入,從動線奇怪的漏水航廈出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