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8

恭喜你,畢業了 (我沒說終於)

週五,Science 和 Engineering 的 graduation day,看著其他年輕同學們跑進跑出去參加別人或自己的典禮和照相,自己想說這麼老了,以前那些同學們早就畢業了。
沒想到,下午4點鐘你打電話給我,說你在 Clock Tower,你找我去拍照,我才想,對喔,還有你,而且,你也終於畢業了。
腦中閃過一個念頭,想用你的話回答你:"No la, maybe next week." ,最近四個月來我們大家跟你聯絡時,你大概都是回的簡訊都是這一句。
但是沒空跟你瞎扯,耗了好幾年你才畢業,盼了好幾月你才出現,雖然最近隆哥很忙,我還是快快停下我的工作趕了過去。
啊,你也穿了那學士服,也有個藍色的hood。
你還是一樣那麼天真率直,你媽也還是以自我為中心。
我和Ray有和你媽聊到一些紐西蘭和我們自己的狀況,不過,我不覺得會改變你媽的觀點。我覺得,只能靠你自己,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證明自己。
接下來,你可能會發現事情不是原先想的那麼容易,你可能會發現責任變大了,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負責,不是再付一次學費就能重來。
希望你接下來這一段時間你會更了解自己也更了解世界。
恭喜你,畢業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