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2, 2008

取捨

拼了,大概會這樣忙到六月底,不過還是想來記錄點什麼。
想寫的很多,可是沒什麼時間了,就先簡單寫一寫吧。
也許簡單寫也就夠了。
我現在真的很被我的課業 challenge 到,到一種真的要把自己整理好,不然就過不了的程度。
為什麼我說整理好呢?因為我覺得我有一些心理障礙讓我做不好事,明明還算聰明,為何事情有時就做不好呢?
嗯,原因很多,上班後有發現一些也逐步在改,現在更是課業重,又發覺一些。
我目前主要的一點要訓練的應該是"取捨",我的個性是會花很多時間在一件事情上,把那件事情做得很好,會一直覺得還不夠好。所以一直以來都比別人做得事情做得少。現在我事情多到不可能每件事都做得好,能不能每件事都做到低標都不一定,所以不能用同樣的style做下去,必須取捨。
也許可以說是 prioritize ,不過現在比較常碰到的是取捨,因為沒有多餘時間了,沒辦法想著我有空或週末的時候做,已經全滿了,做這就沒那。這跟我個性相逆,所以還要練習。
嗯,現在也比較常掃描而不是細讀資料了,細讀大概一直以來花了我很多時間吧。
這樣下去成績可能進不了第二年的 master thesis,不過就像 diploma advisor 跟我講的,先想辦法 pass 全部吧。
不管有沒有 pass,去除心理障礙比較重要,因為那是要跟著一輩子的。

對了,Ray 說 Hari 讀 postgrad 時也每天打球什麼的,我的回答,嗯,Ray也猜到了,"因為他讀的是商學院" :P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What's your reflection got to do with me!? 賣刊托, it's got nothing to do with me being in Commerce school, it's more with I have lower standards.. haha.. anyway.. what you are studying now btw? what's your course? AND Basketball is exercise, it's healthy.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