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Mr. Brain 日劇感想

報告完畢。

ㄟ,太偷懶,多寫一點好了。
Mr. Brain 是木村拓哉主演的日劇,共8集。木村拓哉的角色是腦科學家,故事有點像CSI,一兩集破一個案,但是比較注重利用人腦的特性、盲點等等來讓兇手現形,有時是心理戰,這點倒是和CSI不同,還挺有趣。

除了木村和兩個警察,其他鑑識組的角色不太令人注意,木村的助手是女主角,感覺不出厲害的地方,當 comic relief。雖然幾個主要角色有時也滿好笑的,這種追查犯罪的故事像CSI一樣不算喜劇,不太歡樂,有時還有些血腥。濺血咧。有些故事也滿悲的,啊 CSI 嘛。

大部分偵查的過程會吸引人繼續看,算entertaining,但是看到最後偶而有點覺得,嗯,就這樣喔?或是,這樣有證明他是兇手嗎?不過這可能是偵探故事的特性吧,有些是過程比結果有趣。

有些破案線索滿原創的,有關漢字和日本樂理的線索不可能是抄襲CSI來的,不過當事者能在一瞬間想到並且留下這種線索,也實在厲害到有點不太可信。另外,有塊頭小的女子襲擊警察這種劇情,嗯,覺得也太厲害了。

像CSI一樣,鑑識中心總是很stylish,隔間都用玻璃,有很多很炫的工具,我每次看這種劇中有電腦在計算時閃來閃去的一堆圖片,心想真的軟體介面應該沒這麼炫,應該就只是放著給他跑,最後顯示結果而已,工程師懶得寫這麼複雜的介面,頂多運算過程顯示一個陽春 progress bar,或是多給你一個舊 Windows 用的沙漏圖示。



另外不同的案件也有不同的明星來參與演出。我認得的有小雪和另一個面熟的女星,查出來是仲間由紀惠,我好多年前有看過她演的「我倆的未來」那科幻故事。她在這Mr. Brain裡演的角色和故事比較沉重、暴力,但是也是比較抓到我注意力的故事。反之,小雪演的那一集故事是最差的。

喔,劇中有個剃光頭的長臉高個子,有兩集都在到處晃和吃糖,我看到他都想到在當兵的Ray呀!

我爸媽好像都會看木村拓哉的日劇,這次我順便跟著看,CSIㄟ,不過他們也覺得沒特別好看。總結,普通,沒看到也不會找來看,看到了也不會想關掉。Meh.
Enjoyment: 3 star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