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日劇:不能結婚的男人

有好幾年很少看日劇,直到這兩年又開始看一點,這兩年才看完三部吧。剛剛看完「不能結婚的男人」(或「熟男不結婚」) ,斷斷續續看了4個月終於看完了。我覺得這是一部很輕鬆有趣的戲。

故事的主題就是阿部寬演的性格孤僻的40歲的建築師,讓旁人都覺得他這種個性一定結不了婚。嗯,沒了。就是這麼簡單的主題,故事也很簡單平凡。但是就是輕鬆順暢,有很多好笑的對話和情景。我就是喜歡阿部寬把這角色演得很自然的不自然,固執、龜毛、不理人際關係、自得其樂、博學多識但是對人說不出好話。我喜歡這種不是很用力的演法,沒有一群熱血年輕人用誇張的表情在七嘴八舌,甚至有人被一把抓起來丟飛出去。這部戲很多時候就靜靜的利用動作、表情和鏡頭技巧在敘述故事,沒講一句話,畫面就把故事交代出來了。尤其有一集阿部寬跟哈巴狗對戲,根本沒什麼台詞。

By the way, 那一隻哈巴狗 Ken 實在太可愛了吧!加上鏡頭剪接,實在很可愛又很有靈性的配合劇情,常常有他的鏡頭我都會笑出來!oh man~ 讓我想起某個大男生 *cough* Jack *cough* 在士林都會叢林看著櫥窗裡的小狗小貓還會撲嗤笑出來,giggle 勒。

另一個喜歡這部戲的理由就是,再把我描述主角的特色看一次:固執、龜毛、不理人際關係、自得其樂、博學多識但是對人說不出好話。嗯,好像「有朋友」也是這個樣子,所以看主角一堆有的沒的固執的時候也滿有同感的。

剛看完最後一集,覺得完結篇滿好看的!嗯,有一點被主角媽媽跟主角說的話打到。
桑野媽: 你是不會了解真的孤單的滋味的
桑野: 可我總是孤單一人啊
桑野媽: 可是不管怎麼說,你的近處總是有人的對吧

後面桑野媽還說了相關、很重要的詞,請你自己看的時候去體會吧!

最後,我來自己評個自訂的enjoy 指數,我看這部日劇的 enjoy 程度是:5顆星!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固執、龜毛、不理人際關係、自得其樂、博學多識但是對人說不出好話....

This fd of yours u mentioned.. does he look like linguni in Ratatouile? :p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