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6, 2008

很法國的慶生會

太久沒寫記事,文筆要重新鍛鍊。
OK,就先補記Jesu和我的聯合慶生會吧。先要謝謝Jesu這次幫忙安排,我一整週在寫報告和準備考試,沒時間找地點找人,都是Jesu幫忙安排的,當然成功男人背後的那一位應該也有幫忙。
這次史無前例地在Parnell的一家法國餐廳吃晚餐,主餐的羊排我覺得並不特別,但是那類似 apple pie 的甜點我覺得超好吃的呀!我吃到說沒有信心吃下一份甜點,因為怕會跟 apple pie 落差太大。
果然,法國餐廳很貴,所以史無前例嘛,這一餐可以抵過我上學一週的午餐,oh well,就當作是兩個人生日所以預算也雙倍吧。嗯,好像真的是去年的雙倍。
之後勒,去Peter家像遊樂場一樣,有人打PSP,其他人在玩Hari遠端送來給我們的禮物,a board game, Carcassonne. (Carcassone 是個法國地名). Andy, Alice 玩過很多次,我玩過一次,其他人在開始玩之後才慢慢了解規則。第一場4個人玩,大家滿多合作的,蓋了很多城,有十幾座吧,最後是以農夫就賺了二十幾分贏了(我忘了是誰)。
第二場5個人玩,合作就沒那麼多,好像一開始城都被Jesu抽到拿去自己蓋,不過 Lydia 還刻意起一個城在 Ray 的城旁邊,就說好要合蓋一個城,最後兩人還真的用了四片合力拼成一個愛心形的城。這一場比較多人佔草地
,可是大部分的報酬都滿差,有幾個只有連到一個完整的城市,有的沒連到。最好笑的是Ray放了一個隨從佔領一條路的內側之後,連續幾個人都抽到彎路,把他的隨從框起來了。在一輪之內就被困住了,Ray根本沒機會抽牌來救他。


有人說這是跑馬場。

不過勒,最後Ray還是用農夫贏了,他自己在邊緣蓋了三個小城,都是用兩三片就蓋好,在放了兩個農夫,佔的地都不大,但是連到他自己蓋的那幾個城市所以算到分,而且農夫在城市不相連的不同側,所以同一個城還算到兩次分,效益超過其他人佔了大片草地卻沒有完成的城市。原本Andy也滿有可能贏的,因為他抽了至少4張修道院,每個都賺個7分以上的話就靠宗教吸金就能贏了,可惜他有放了兩個效益低的農夫,最後隨從不夠,佔不了修道院。

出門之前我有跟Ray說把在香港、Melbourne 長假的照片帶來,玩完 Carcassonne 之後就在 Peter 的大電腦螢幕上放映。不過一開始先放了好幾年前的照片,舞會時的照片,生日的聚會,朋友出國前的聚餐,大家驚呼聲不斷。接著看香港照片,Ray照得不多,不過還是可以看看像爸爸的 Kenny 和西裝有 pinstripe 的 Hari. 也可以看看誹聞對象。嗯,對我是沒差啦,碰不到面都不會有什麼印象。

很愉快的一晚,感謝Jesu的晚餐安排,謝謝Peter讓我們都塞進他的房間裡,還有謝謝遠在澳洲的 Hari 大力贊助,讓我們有個好玩的遊戲。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lol.. he stole my pictures! he got the pictures off my harddrive... that's stealing! haha..

anyway... good to know you guys enjoyed it, and surprising to find some of you already played it quite a few times too...

good to see your blog! what's the plan for summer holiday du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