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4, 2010

亞洲戲劇的車禍

為什麼亞洲的戲劇裡面常常出現車禍?

我在看到流傳的夜市人生撞飛麥可的影片之前就有這種感覺了。最近一次是上週看「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這部新加坡片,片中有兩次車禍 (片尾 offscreen 有第三次?)。更早以前,韓劇好像也常有車禍。台灣像是「命中注定我愛你」這種偶像劇也很愛有車禍。總覺得亞洲的戲中一定會有車禍。要是我是外國人的話,看了這些戲也許會以為亞洲人開車很危險吧!

我想想,難道西洋的劇中沒有車禍嗎?當然,動作片除外。(小聲說:沒車禍但是有空難. Lost 到底演完沒?)
我沒仔細想,不過至少想到一個,The Lake House 有車禍,可是又馬上想到,那是韓國的劇本。

啊,隨便啦,就繼續撞吧。麥可!

1 comment:

Hari said...

YES! it's finishing this yr. last season! cant wa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