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2009 看奧克蘭小而美的煙火


我也很 lag. 過年過兩週了才在寫跨年. Well. 今年跨年勒,是跟 Peter, Jesu, Lydia 去 Mt Eden 上面看煙火. 我們先在 Peter 家打牌玩 PS3 玩到十點左右,接著就一車四人開上 Mt. Eden,我除了剛來紐西蘭時有來過一次 Mt. Eden,隔了十幾年都沒上去過。話說某美國真人實境秀下一季還會去 Mt. Eden 一下下 (噓)
十點鐘上山,小小的停車場已經停了不少車了,嗯,可能只能停大約五十部車?我們是停了剩下的幾個位子之一,更晚來的車子有些上來繞一繞又開下去了.

兩小時的 unplugged 時間,怎麼打發呢,就回歸原始的聊天囉. 嗯,我發覺其實大家都不講話的時候我還滿能起話題的,只是通常都有很多話的人,通常就直接讓他們講下去。
雖然坐在黑暗的車裡,聊聊天時間也過得滿快的,就在 11:35 左右時,有人接近我們的車窗,警衛對我們說他要關公園車道的門了,叫我們要下山。What?! OK,門口是寫說門會開到 11pm. 不過,今天跨年不是就特別會有這麼多人來看煙火嗎?而且,就算 11點整要關門的話,那不是10:50左右就該上來巡邏了,怎麼會到關門時間後半個小時才上來,太怪了。不過,這上面幾十部車和上百名民眾沒有幾個人看起來要離開。我這一陣子大概是玩 Carcarssonne 一直被 Jesu sabotage,現在也學會這種思維,我就提議說應該找幾輛車把車停在車道上,這樣擋住警衛,他也無法下山去關門。當然,這只是說說而已。後來警衛又巡了幾次,11:50左右下了最後通牒,開走了,我們就想呀,該不會真的就被鎖在這小山丘上吧?討論一下,還是發動車子往山下開,才開了一小段,發現前面有一些車子停下來了,更重要的發現有車子就停在這車道邊,而且這裡往放煙火的 Sky Tower 看過去 view 很好。所以,我們也在路邊停下來了,等著看遠方的煙火。

附近有人在自己倒數,沒人知道真正什麼時候開始,所以數到零的時候還是沒動靜。又過了半分鐘,一圈煙火開始從 Sky Tower 往外散開啦!還是一如往常, Sky Tower 放煙火的方式"很節儉",慢慢來,每次少少的放,不過其實看起來還不錯ㄟ,對我來說,這比台北101的煙火更合我胃口,這比較能看一個個煙火的變化,而且放煙火的總時間也比較久。我覺得台北101的煙火一次在短時間之內放太多,看起來像是整棟建築要炸掉一樣,而且又起一堆煙,有時蓋過煙火反而看不清楚。

我們是坐在車上看煙火,結束之後,就馬上發動車子下山,ㄟ,警衛就等在門口嘛,也沒真的把我們鎖起來。不知道到底之前趕人在做啥。

後來去吃了麥當勞,也馬上收到澳洲 Hari 來的拜年,讚。
之後又跑回 Peter 家,我原本要玩 PS3 的賽車遊戲,結果變成跟 Jesu, Peter 三個人玩 Carcarssone ,還玩到滿晚的...
喔,壽星 Peter 獲勝.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慢慢放ㄉ原因就是要有機會看清楚每個煙火~

像在日本都是那樣ㄉ~

連放就會變成在看煙~~^^

LC said...

同時放一堆的話,最好像雪梨或香港那樣在港邊一排的放,整體是有構圖的感覺。只有一棟放有點孤單,Peter 說就像一整棟樓是仙女棒.
不過,反過來考慮... 煙火是燒錢的東西呀. 真的要放那麼多嗎?

Anonymous said...

人就是愛看煙火啊~~~
就算是燒錢~
也是要燒的~~~:P